close

話說今年日本夏天無敵短,大概只有一個月時間。
8月中就一直維持20~25的溫度,害我的棉被才剛收起來馬上就又拿出來了!!

 

這兩個禮拜連續一直下雨,簡直跟台灣的梅雨季沒兩樣,

地板都濕濕的感覺,感覺要長香菇了。

早上起床看到放晴,還以為終於可以看到太陽公公了!!⋯⋯
殊不知才剛送完老公出門上班,馬上看到『特別大雨警報』
尤其是茨城縣跟隔壁的栃木縣,而且還是"數十年來一度的特別豪雨警告",
請大家隨時做好逃命避難的準備。→電視上真的這樣寫

接著所有電視台都是不停的跑馬燈跟警報呼籲,
我住的地方也在警戒範圍內,嚇得我!!!!

未命名.png  

婆婆公公們也訊息來說叫我們要小心,
記得聽市役所的廣播,記住避難地點!!!
(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就是""張君雅小妹妹~"裡面的那種廣播!

但在家裡面真的聽不清楚阿><)
害我不得不快換好衣服,以免逃命時只穿著邋裡邋遢的睡衣

 

結果,還好到現在我這裡都沒下什麼雨!!
只飄了一下下就停了。不過太陽也沒出來
不過其他地方真的是很慘,
河川氾濫了好幾條,包括那有名的鬼怒川。

 

這次是因為颱風18號(艾陶颱風)帶來的鋒面,雖然他已經離開,
but, you know,颱風後的的鋒面帶來的大雨才是真正可怕阿!!!

未命名1.png  

 

最後,公公在訊息最後說,這樣大家就不會忘了
我的58歲生日,是在這麼轟轟烈烈的日子中度過的!!!

 

是的,今天是公公生日,不過我完全沒準備任何生日禮物:p
老公說下裡拜出差再買日本酒孝敬他好了!!笑

 

但其實我想回他的是
『這算甚麼,我經歷了台灣每年颱風的大風大雨,這只是一塊小蛋糕阿~才不會特別記得哩』

看在他生日的份上,我會忍住的。><

 

但我更想說的是~在這樣的日子也沒有停止上班上課!!!!!!

日本人到底有多ㄍ一ㄥ啊!!!!!!

 

 

 

補充: 台灣媒體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440274 有文字+影音

arrow
arrow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