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文,不喜勿入)

 

以下怒氣衝天,不喜者勿看!!!!!!!!!!!!!!!!!!

 


 

這事發生在昨天,害我整個心情很不好

是因為要準備蜜月旅行的事!

 

其實一直在籌備婚禮的我們~對於蜜月的地點一直沒辦法決定

直到最近才達成共識~要去義大利!!!

 

幫我們舉辦婚禮的飯店有介紹我們他們配合的旅行社~

先前有跟我們談了一下,然後要提出規劃跟報價給我們!!

我們覺得也應該跟一般旅行社比較一下,才知道哪個好哪個不好!

 

我先到了A公司,對方問我有沒有先看過傳單介紹,

我說稍微看了一下~但太多了,好複雜,想直接詢問

於是A公司的小姐請我坐下,去拿了蜜月旅行的冊子來

跟我說明 這個蜜月推薦的行程跟一般的行程有什麼不一樣~~

ex:會安排飛機上的位置一定是兩個人在一起!費用都已包含在裡面,不須額外加價

對於我提出的問題,一月出發大概是多少錢,稅金是多少,飯店是怎樣?

A公司小姐都一一翻閱冊子,然後告訴我在冊子的哪邊可以看到這樣的資訊!!

之後請我回去可以參考看看裡面的行程!!!!再做決定!!!!!!!!

 

 

接著我到B公司,B公司是間大公司,規模大概比A公司大得多,

廣告也打得多!

 

我一進去原本要抽號碼牌的時候,馬上就有個小姐出來

問我需要甚麼服務嗎?不抽號碼牌沒關係!

我表示了想詢問蜜月旅行的事情~

B公司小姐 一樣先問了我 有先翻閱過旅遊行程的冊子了嗎?

然後就帶我到擺滿旅遊行程的牆壁去~~

(大家如果有到過日本的經驗應該就知道,在車站附近通常都有旅行社在,或是JR的旅遊窗口

,會擺著滿滿的旅遊行程冊子)

 

抽了出一本說,這是全程都有領隊帶領的行程,

2個人也可以成行的行程也有!!

 

這一本是 只有當地導遊,並沒有附領隊,搭機,轉機,等等需要自己來,

但當地有人會接應

 

這一本是沒有行程的,只有機票飯店跟長途列車的車票,也就是台灣說的自由行!

 

你可以帶回去參考一下!

 

 

 

 

 

 

 

 

 

 

嗯???就這樣?????????

於是我問了~有沒有比較推薦的行程?

他想了一下~~又拿了一本蜜月推薦的冊子給我說~~

這本是蜜月推薦的冊子,但包含了很多國家的行程,

但如果要指義大利的話,裡面記載的跟剛剛給我的義大利行程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他是精華,把各國家 推薦的蜜月行程挑出來而已,集合成一冊而已

 

稅金呢?   B小姐說,因應各時期匯率不同,稅金會改變,不一定是多少

那~~大概是多少呢? 因為我想抓預算,

B小姐想了想~恩~~大概1萬5吧~不過一定沒那個高啦!!

你可以這樣計算一下!!!

 

 

最後我問~如果我決定了行程

在網路訂購跟在店面訂購一樣嗎??

B小姐回答我~~在網路訂究所有的事情都要在網路做

店面這邊什麼忙都幫不上,在店面訂購就都在店這邊處理!

 

 

C公司一樣是大公司,但因為國定假日的關係~~沒營業........

 

 

 

 

 

 

結束!


 

 

我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氣得點,

然後關於我的義大利蜜月旅行,有了解了甚麼嗎??????

我完全沒有了解任何東西!!!

只是拿了一堆而且非常重的冊子回家而已.........

我是去了圖書館嗎????

IMG_0722.JPG  

 

確實,裡面記載的資訊"非常詳細",細到我不知道要從何看起

文字多到驚人,對於義大利,我完全沒有任何認識!!

 

在台灣,我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旅行社小姐

(我想以台灣旅遊舉例可能比較清楚)

 

對一個 台灣有甚麼 完全不了解的人,又想去台灣旅遊的人,

是否應該這樣介紹比較好

 

北部,例如台北,交通便利,又是首都,如果想逛街買東西,比較推薦

南部多美食,但交通稍不便,可是天氣比台北好,也較炎熱

東部交通不便,但景色怡人,如果想放鬆,看看大自然美景消耗時間,可以參考去東部

 

而這裡是台灣旅行的冊子,您可以參考一下自己的需求跟天數,或是想要旅遊的目的

在裡面的旅遊行程做挑選,如果還有問題,可以再來詢問!!

 

 

行程決定以後可能需要繳交訂金,尾款,護照,簽證.....等等等,

網路雖然可以訂購,但您若覺得寄送護照等等資料不方便,或是途中想詢問問題的話

建議您在店面做訂購,我們才可以為您服務!!!!!!!!!!!

 

 

然後送客!!!!!!!!!

 

 

這樣是否對這個國家可以有點了解,在選擇行程上也比較有底!!!

甚麼都不知到的我,到了旅行社店面,卻還是對義大利完全不了解

行程不知道要從何挑起,差異在哪裡....................

 

A社小姐雖然有告訴我冊子怎麼看,哪邊有甚麼資訊,但對於內容完全沒提及

B社小姐甚至沒請我坐下,也沒教我怎麼看,只想丟冊子給我,叫我回家看了再說

 

我並沒有要求旅行社的人必須知道所有國家 ,所有內容

但,至少比一般人要常碰到自家做的旅遊冊子,

是否可以看圖看字說話, 翻閱後一邊看一邊解釋給我們聽呢??

稍微解釋一下也好!!!

 

 

昨天回家吃完飯,看完信長協奏曲後,忍不住跟老公抱怨

我說~我又找到討厭日本的地方了..................

嚇得他!!!!!!!!!!!!

 

我說,這種文章,這種排版,誰會讀,日本人會讀嗎?

到底誰看得懂這東西??

IMG_0721.JPG  

 

他也說~~這真的很過分,就是他也不會一個字一個字看的!!

然後我越講越氣,一邊翻冊子一邊抱怨,氣到都掉眼淚了

 

我想我可能最近是壓力太大了...........

 

結論是,我真是對日本旅行社失望透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