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老公一起看電視~
節目介紹了長野某家店的產品~~
後來也介紹了這家店的位置~~
(日本是可以置入性行銷的!!

不管是新聞節目 綜藝節目 日劇等等,都可以合法的說出店名,地址,價格,聯絡方式
所以每天開電視都可以看到介紹日本各地名產美食)

 

老公就說~喔~這回去長野伯父家時會經過阿~

我就說~阿~那下次拜託公婆,買來吃吃看呀~

 

 

 

然後就得到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

 

老公說~我從來沒這種想法,為什麼你們馬上就會有那種麻煩別人買東西的習慣呢?

           我從來沒有這麼思考過!

 

我....................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因為我也沒有麻煩別人的感覺,是因為老公說了,"一定會經過"

然後公婆是絕對比我們會去伯父家的!

所以才會隨口提了這句話!

順便買一下,很過分嗎????

 

然後我問了,恩~~不然你剛剛說的那句話,

是怎麼想的?你們是怎麼思考的!!

 

他說~~我只會想說,那下次如果有經過的話,自己去看看

現場看到了,依當時的心情,才判斷到底自己想不想買,想不想吃!!

只是這樣而已,為什麼你們台灣人馬上就會脫口而出,請別人幫忙買這種事呢?????

 

恩~~~~

為什麼呢??? 我也不曉得耶~~

因為我們很習慣這樣吧??

就是一種~互相幫忙 相互合作的概念???

 

突然想到~黃金周,在埼玉某家運動用品店

看到有和 福音戰士4位主角的配色的連名高爾夫球鞋!! 

老公同事剛好有一位 福音戰士迷,想說他一定會要!!!

於是拍照傳給他看!!!

擷取.GIF

果然隔天那位同事就在茨城找遍各家店鋪,但居然都沒有!!!

我就說,不然就幫他買一下阿~

反正你們隔天就要見面,我們也會經過那店鋪阿~~

卻遲遲沒看到老公有反應,同事居然也沒有請我們幫他買!

(後來同事在網頁上找到有販賣,就在網路上自己買了,

但其實黃金周,店鋪有做特惠,8折耶,覺得好可惜)

 

 

日本人真的完全沒有這種要麻煩別人的事的想法嗎~~??

有時候我真的也沒覺得是麻煩阿~~就是一個順便?

大家覺得呢??

 

該不會我麻煩朋友幫我帶台灣東西來,他也覺得很丟臉嗎????

唉唷威阿~~~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需要!!

拜託還是要幫我帶東西來啊!!!朋友們~~~

 

 

arrow
arrow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