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最近幾年對於日本人再入國的條件跟制度一直在改變~

可能也是因為外國人增多的關係!!

所以最新的制度,還是依照入國管理局的最新公告為主!!

我的文章應該都盡量有把連結放上來的!!!

大家可以連到網站上去看最新版!!!

目前正在推廣自動化通關,所以首頁下方就可以看到 自動通關閘口長甚麼樣子,也有影片說明喔!

 

 

今年的4月~有簽證在日本的外國人→出國時需要填寫的ED卡(出入國記錄卡) 有再次更新

跟去年我更新過的內容又不同了!!!

之前的文章在這裡!!

 

 

但是舊表格還是能繼續使用喔!!!

像我就是每次出國就拿一堆表格回來放的人!!!

當場填寫實在有點浪費時間!!!!都會在家裡先填好!!

所以我仍然是使用舊表格沒有問題!!!

至於新表格 長這樣子!!!!!!!

擷取1.JPG

擷取2.JPG

 

入國管理局還非常貼心地加上繁體中文!!!

按照表格填寫就沒有問題了

新制度的ED卡說明網站 →入國管理局網站

下面可點選繁體中文

要再入國=要再進入日本。

出國預訂期間=出日本預訂期間=你要離開日本多久

以上就依自己的實際情況填寫喔!!

 

這次出國我還申請了自動通關!!!

想說應該就跟我回台灣一樣快速了吧!!

現在才申請是因為之前護照只剩2年,想說換護照又要再填一次單子很麻煩~

所以等到今年換新護照才申請的!!!

(只要是持有簽證,中長期以上停留在日本的外國人,都可以申請喔!!!)

條件請在法務部網站確認。

申請非常簡單~~

出國當天,當下就可以了,護照查證的地方櫃台那裡!!!

最右邊的窗口→自動通關閘口旁邊~通常都會有阿姨站在那邊等著服務你!!!^^

會寫"自動化登錄"的地方

 

阿姨通常都很細心地會跟你解說不用擔心!!

當場填寫一張單子,登入完就可以使用自動通關了!!!

單子內容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個人資料,連絡電話,住址等等等~~

並沒有需要其他特定的文件!!!

硬要說的話~~就是在留卡護照,但其實出國本來就要帶著

 

填完單子交給人負責人登記完,當場就可以使用自動通關閘口了!!!!!!!

IMG_8112.JPG

(自動通關目前 成田機場的部分只有第一、二航廈可以使用

第三航廈並沒有導入這個系統,也就是說 如果搭乘廉價航空,是沒有自動通關閘口的)

 

但是~~!!!!!!!!!!!!!!!!!!!!!!!

這是我訝異的地方!!以為自動通關就跟台灣一樣~~

自己刷完護照,按完指紋,拍完照 就可以過了!!!!!!!

並˙不˙是!!!

日本人自己的自動通關的話確實是只有這樣的動作而已!

但是,由於我們是外國人.................

因次刷完護照,按完指紋,拍完照以後!!!

還是有入國管理局的人在後面等著你~~ED卡仍然要填寫~

有意義嗎????? 我在心裡大喊!!!

 

然後我也有問阿姨說~~這樣跟沒有自動化通關有甚麼差別???

她也是尷尬地笑說~~這樣你可以選擇,選這邊排隊還是 一般的閘口排隊阿~

通常這邊人會比較少一點~所以也許會快一點喔........................

 

 

雖然還是需要"人"認證看護照,收ED卡,但是因為走自動通關

所以護照上不會蓋 出入國的章喔!!!!

但是你想要的話,還是可以跟他說一聲,他就會幫你蓋章的!!!!

 

另外申請當天,是有上班時間的限制,請上網站確認自己的班機時間跟機場申辦櫃台的營運時間喔!!

這邊放上成田跟羽田時間做參考

時間.JPG

法務省自動化通關 網頁最下方,有寫各大國際機場的申辦時間!!

其實目前也只有成田、羽田、中部機場(名古屋)、關西機場(大阪)有這服務啦!!

出入國管理局也能申辦,不過實在不需要特地跑一趟,因為申辦時間很快,單子填完給他登記

也不過3,5分鐘!!!!所以出國當下申辦就可以了!!

→是說~真的有需要申辦嗎?? 哈哈

大家自己看著辦囉!!!!!笑

 

 

 

 

arrow
arrow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