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就想起第一次見家長的情形了~
趁還有記憶的時候不寫怎麼行~

 

那是在~3年前~(時光飛逝)!!

突然被說~

『要不要來我家跟媽媽一起吃個飯?』

交往的時候其實也沒已結婚為前提或是長期交往,

畢竟我是個簽證到期就得回國的外國女生,

但被這樣說當然還是有飛上天的開心!!

 

可是日文也不是太通,也不知道日本見家長有甚麼規矩還是文化

跟朋友聊天還好,跟家長聊天要是聽不懂的時候怎麼辦?

請大人再說一次好像很尷尬...

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去了。

 

第一次見家長就在他們家,

還好只有媽媽一個人,

是三人的午餐飯局,我跟媽媽都緊張到不行。

只有一個抱著看戲心情的人樂到不行。

 

在電車上問說,剛進門要說甚麼?第一句話要說甚麼?

還給我開玩笑亂教我一通,完全用年輕人的語氣叫我打招呼之類的,

真的是想害死我。

 

知道沒得抱佛腳,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還好媽媽真是個很溫柔的人,

讓我也輕鬆不少。

最重要是 飯菜超好吃!!!

IMG_0134  

 

雖然是簡簡單單但三個人個分量確實是很夠了!

由其實那炊き込めご飯,中文要怎麼翻啊??

就是香菇,肉,高湯等等連同白米一起的燉飯?

就是很溫柔很容易入口又不油膩,

還有道地的馬鈴薯燉肉!! 果然是日本家庭料理阿~的感覺

 

在吃飯的時候,我一直思考一件事,想了非常非常久,然後又猶豫很久之後說.....

『可以,再吃一碗飯嗎?』

 

我都不知道到底怎麼有勇氣可以說出這句話!!!><

然後男友都笑了,媽媽當然是很開心說可以,然後又幫我加一碗飯

但最後喝完那碗味增湯的時候就後悔了...太飽@@

 

到3點多左右,

媽媽切了我帶來的小蛋糕跟準備紅茶準備tea time,

天曉得我根本飽到吃不下,理所當然的說~

喔~~我吃小塊的就好了,大的讓給媽媽!!!!!

原本媽媽是把大塊切給我的!! (因為考慮到上面的草莓跟愛心,所以只好這樣切)

IMG_0136  

 

連吃那塊蛋糕我都有點勉強(到底吃多飽><)

 

然後小聊天一下,就躲回房間了~(誤)

沒在房間做甚麼~所以別誤會!

只是一直待在客廳也尷尬而已!!!:p

 

等到差不多6.7點,(也待太久)

就也差不多是該回家了,

想不到就在那時,爸爸居然回家了!!!!!!!!!!!!!!!!!!!!!

 

『根本從沒那麼早回來過!!!』

小抱怨以後,我猜大概也是抱著一種看媳婦的心情提早回家吧!笑

(結婚後證實,爸爸真的不這麼早回家的,那天真的是有鬼!→就是我!)

我也沒想到居然還會見到爸爸!!

但就打個小招呼後,就送我回家了。

 

一起陪我搭電車,在車站附近吃了晚餐後才又自己回家。

真的是很貼心,有舒緩我一整天緊張的心情。

因為我們兩家離很遠,不過在同一條線上就是了。

 

等他回家以後,當然我是很想知道我的評價阿。

馬上問他,媽媽有說甚麼嗎???

想不到他回家以後,媽媽第一句先問他,

 

『她還好嗎? 是不是中午太勉強,吃太多了? 身體會不會不舒服?』→居然第一句話先擔心我

『喔,她很好阿,剛剛我們一起吃晚餐,她還吃了一份拉麵定食(麵+飯)跟鍋貼』

 

噗................................

有需要這樣洩我底嗎??

害我大罵他,是不會幫我保留一下喔!形象都沒了啦!!

(到底中午已經吃了2碗飯以後還有甚麼形象可言??)

 

well~~

我大概是展現了跟日本女生不一樣的一面!!!!

這就是台灣女孩兒!!!!!!!!!(自我安慰)

 

結論是,媽媽覺得應該可以跟我談得來,

應該不會是會欺負婆婆類型的女生,

還蠻喜歡我的。

呼~~總算是安了一個心阿!

 

→恩~~我怎麼會欺負婆婆,我只欺負公公而已(誤)

 

然後『見家長』事件終於就落幕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見家長
    全站熱搜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