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ED卡在2016.04更新囉!!!

說明請看這裡!!!

=============================================================================

 

之前拿著打工度假簽證在日本,

還是舊制度,而且又是被限制的簽證

出國要先去 入國管理局,申請再入國許可→意思就是要錢啦

不然我一旦出國,打工度假簽證就會消失。

 

 

現在的新制度方便多了,

而我的在留卡有一年的在留期間,

出國時記得要一起帶著在留卡片~~!!!

(如果真的忘記,也不會不讓你出去啦!!海關會再給你表格請你填寫

詳細需要填幾張表格跟內容我不清楚,但上次出國時順便問海關是這樣的!!!

另外,航空公司在辦理check in手續時也會順便問你是否有帶在留卡/簽證

以免進出不了日本,在櫃檯會提醒要帶卡片!!→在義大利也被當地空姐提醒呢 2015.09)

然後填寫這張卡

IMG_1083  

 

以前都是入國時要填寫的~~

現在是出國前要先填寫,併著護照跟在留卡,一起交給出國審查員

他們會問你甚麼時候回來,是否會簽證超過期間,(可能是我一拿到簽證後就出國了!!!)

然後才放你去搭飛機!!!!

 事實是→每次出國他都會問你甚麼時候會來唷,縱使上面哪張卡已經寫了!!!!

可能是要確認是否超過簽證期間,或是出國超過一年→必須去出入國管理局"事先申請"再入國簽證  2015.09

 IMG_3774.JPG 

 

如果有換新護照再入國(回日本)時,記得要把新舊護照一起提出給入國審查員,

並告訴他你有換新護照,這樣他們就知道了!!!

 

有卡片之後,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被海關刁難了~~

 

 

新在留制度-再入國許可

http://www.immi-moj.go.jp/newimmiact_1/point_3-4.html

arrow
arrow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