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更新簽證,是星期一交出文件,

星期六就收到 入國管理局來的明信片了!! 超快!!

收到後,上面會寫幾月幾號前要去領!!
大概有10天的時間!! 10天以內去領簽證

 

須攜帶的文件有:

 

1.通知明信片

2.護照

3.在留卡

4.收入印紙-入國管理局附近便利商店都會有賣

5.手數料納付書-入國管理局會有,在櫃檯寫就可以!我事前有先拿,在家裡就寫好了!
IMG_3939.JPG  

這次去領件,時間剛好比較晚,大概下午2點多到的!!
(入國管理局下午只營業1-3點喔!! 要注意時間)
發現其實都沒甚麼人了耶!!!

果然早上還是最忙的!!!

其實還是比較建議早上去啦!!
像我第一次去~少東少西的,早上去的話,還來得及當天補件囉!!!

 

抽了號碼牌,其實也沒等,因為馬上就是我!!
把所有資料拿出來,

再拿取件號碼牌,旁邊稍等,晃了一圈以後,大概也沒有10分鐘
就又叫我去拿簽證了!!!


最開心的就是看到有我的中文名字在上面啦!!!
他請我自己核對一下漢字是否正確,英文拼音,出生年月日,國籍"台灣",地址等等!!
都正確!!!

再往下看~~~~~~~登楞!!!!!!!!!!!!!!!!!!!!!!!!!




在留期間: 1年

 

 

什麼!!!!!!!!!!!!!!!!!!!!!!!!!!!!!!!!又是1年.......................................

我以為這次可以拿到3年了..............

 

忍不住管理局人員,怎麼不是3年??



她先問我結婚多久了?   我說 1年!!

然後又說~因為我是第一次更新所以是1年!!

 

我說~ 不是第一次 1年,第二次可以拿到3年嗎?? 所以這次是第二次不是??

 

她說~ 是"第一次更新"1年,不是第一次1年喔!!

所以我這次是"第一次更新",所以是1年!!
而且我結婚也才1年!! 如果我們已經結婚10年,但都在台灣,

這次才回來日本拿簽證的話,也有可能一次就給3年的!!
因為現在離婚率太高!不太會一次給太久的簽證!!

 

 

哀~~這代表我明年又得花 近6000多円來辦簽證了!!

 

 

 

 

 

 

arrow
arrow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