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結婚典裡真的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

不管前前後後 或是當天~~~

然後還要辦兩次.....................(昏)

真的只 結 "昏"阿~~

 

結婚都是第一次~

所以甚麼事情都不懂~~

所以要很用功的事前查資料~

然後其實 社會一直再轉變! 我"個人"認為~結婚典禮不應該是只有一種形式

事實上大家也一直簡化中!!!

(不只結婚典禮~新年 節慶等等~都跟以前差太多了)

 

但~結婚其實不是兩個人的事~

是兩個家庭的事! 加上雙親扶養幾十年的時間~

當然希望自己的小孩會有個好的歸宿!

就有很多 執著 堅持的地方

小孩跟父母的經驗  體驗 環境都不同 就會產生很多紛爭~

 

  我跟父母相處最不和睦的時候,大概就是準備結婚這一年

因為是自己的婚禮,當然想要自己辦!!

父母身體也不好,也不想麻煩他們

 

但~大概雙方都為雙方著想,卻不把想法說出來

所以幾乎每次 甚麼事情都吵

選日子,喜餅,印喜帖方式,邀什麼人 大概能吵都吵了!!!

 

而且是大吵~大吼 不斷的掛電話

只能說我們個性都很硬~都有所堅持~!! 哈

 

不過結婚當天算是~平安無事的結束了~~

雖然我自己是沒甚麼記憶~

只是(化妝→換衣服→拍照)→(化妝→換衣服→拍照)→(化妝→換衣服→拍照)

婚禮後 新郎新娘還各奔東西~一個回飯店,一個回家............................

沒有洞房花燭夜~晚餐跟兩家人吃飯,招待日本遠來的朋友~

回到飯店頂樓升等的總統套房~~ 已經都是隔天凌晨了!!

 

老公興致勃勃的說~終於是我們兩個人時間了!!

可以洞房花燭的時候~~我說~~新娘累了..................

而且都隔天了~快點洗澡睡覺吧!!!!(新郎哭哭)

 

然後準備結束台灣的工作,準備搬家到日本~~~

 

再繼續準備結婚典禮

=======================================================

文化不同~~更慘~~哈

也沒有啦!!! 至少沒有大吵大鬧~~

但價值觀不同~~很多東西需要溝通!!

很慶幸的我有一位好老公!! 真的每次很有耐心的跟我解說

 

然後也有很心疼我遠嫁到日本來的公公婆婆!!!???

沒錯!! 他們總是覺得我拋家棄朋友~還要放棄台灣這麼好的工作

嫁到這個冬天冷死人不償命,老公又是在比較鄉下的地區工作~

無聊到死~沒事做的地方!!!很可憐!!

公公在結婚前每次遇到我都問我說~~

兒子到底哪裡好??你真的要跟他結婚嗎???

笑死我!!!

 

然後在我想省錢省錢又省錢的情況下~~

桌次牌,席次表跟伴手裡都自己挑 自己訂購~

luxjewel_bluetiara pa3033-3  

最殘念的就是 捧花來不及自己訂啦!!!

差了兩萬日幣說@@

 

然後是老公自己做了介紹兩個人的影片~~

還有我的超級好朋友們~居然為了我們做了 超級感人的祝賀影片

這是全場婚禮最高峰~~哭慘了~~

我只能說我站在最前面,但聽到全場的哭泣聲還挺有趣的~~(明明自己也哭很慘)

因為也聽到很多男生哭哭的聲音! 所以很特別

 

喔~~我這輩子是要怎麼還他們這份情啊!!!><

終於終於~~有個圓滿的結局~~

賓客們也應該都有個很美好的回憶!!!

 

席次表,餐廳擺設 設計 顏色挑選 伴手禮 等等~也不斷聽到客人們滿意的回應!!!

很開心!!!

=============================================================

結論是~~希望台灣也能換成像日本這樣婚禮舉辦的模式

才不會累死新人!!! 老實說~~台灣的婚禮我真的沒留下什麼印像阿><

要煩惱這擔心那的~~日本都有人做好好!!!

 

但~希望日本一堆貴死人不償命的東西~

可以回歸平民一點的價格!!!

貼假睫毛要5000多日幣(到底可以買幾百付假睫毛了你知道嗎??

捧花一束要一萬台幣~~

切蛋糕上的緞帶蝴蝶結也要收費...........................

哩哩摳摳 拼起來價錢時在太可怕!!!

給參加的來賓時也是很大的負擔阿.......................

 

但~~總之算是 "平安"的落幕了!!!

謝謝大家!!!

 

這個真的需要讓我休息3,4個月來平復心情!!笑(是要休息多久??)

 

 

 

 

 

 

 

 

 

 

 

 

 

 

 

 

arrow
arrow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