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說~結婚後生活第一天~~

現在開始要慢慢把之前的記錄補起來~~

 


其實決定來日本的日子有點趕~

在台灣工作離職的隔天馬上飛來日本~~

當初決定的很開心~想說馬上就可以見面~~

結果事實是~好趕喔~東西根本整理不完阿~~哭~~

 

不過也算是順利,平安抵達了啦!!

是說~到日本入境的時候~有點驚險~

因為這次入境是來生活的~但是在網站上查了查之後~

如果在入境時跟海關說~"我是來結婚的"

根本就是種找死的行為~~!!!

入境官+海關絕對會把你盤問到底~~

這我絕對認同~前幾次因為都是自己一個人飛~

每次都被問好多問題~還被開行李檢查~~真是夠了!!!

 

因為我是以觀光簽證進來的,入境日本時需填寫的入境表格

入境表格  

(表格照片來自 http://www.e-japannavi.com/info/info3_1.shtml )

我特地寫了比較長的停留時間~
(雖然寫幾天都一樣~觀光簽證就是90天,但總覺得寫5天的話很不安心><)

所以寫了2個月左右的時間~~

結果..........還是被盤問了!!!

入境官問我 停留這麼久要幹嘛,要去哪哩,只有一個人嗎?

上面填寫的住址是哪裡?

然後還叫我出示"回程機票"

這次因為是飛廉價航空+還沒辦法確定可以回台灣的時間~

我只買了"單程機票" (今年飛航事件好多~說買單程機票真是很可怕的字眼)

根本沒有回程機票啊!!!!!!!!!!!!!!!!!!!!!!!!!!!!!!!!!!!!

而且之前有朋友因為真的沒買回程機票~

被拒絕入境日本~直接叫他搭下班飛機回去的經驗 ,真的是要把我嚇死了!

 

不過我沒網路 也沒手機,而且事實上我也沒有把電子機票印出來的習慣

所以就跟海關說 現在沒辦法出示~

因為在電腦裡 什麼什麼的~~

看他有在動作但是慢慢的....

最後"咚"的一聲~把護照還我~

還是讓我進來了!!!!乎~~~真是緊張的我大粒汗小粒汗的

 

這還沒完~要出關的時候~
又被海關攔下來~看了我的停留時間~又問說

來這麼久要幹嘛? 要去哪裡? 一個人嗎? 沒有朋友一起??

是說~剛剛入境官已經問過我一次~簽證也給我了~~為什麼還海關還要再問啊????不明白

但是都到這裡已經比較安心了~~

 

就說日本有朋友一起,然後要去茨城 東京 北海道 大阪 京都......

把我會說的地名全部都說出來啦!!!!!!!!!

終於放過我讓我入境啦!

 

 

 

真是崎嶇的婚姻之路阿~~~(誤)

 

還好牆外有人捧著花在等著我(閃)

回到新家桌上又擺著 "婚姻屆"

真是把之前的委屈都拋到腦後了啦~~~

 

 

其實~オシャレさん還蠻浪漫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ay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